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美丽故事
【六讲六做】青田县妇联全方位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01-10 11: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在宣讲中发出巾帼声音,推动“六讲六做”落实落地,青田县妇联通过执委全员讲、海外巾帼越洋讲、妇联组织创新讲,在侨乡海内外妇女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一、妇联执委全员讲。发动县乡村三级妇联执委变身宣讲员,通过全员宣讲,做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青田县妇联迅速部署迅速行动,广泛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宣讲,县妇联党员干部分别为县乡村三级妇联干部、来料加工经纪人和女企业家联合会代表进行宣讲,并在12月初举办的青田县妇联干部培训班和三级妇联网络矩阵上重点部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发动三级妇联执委化身宣讲员,持续宣传宣讲。

发动村社妇联执委化身宣讲员,用老百姓听得懂的“土言土语”和形式灵活的宣讲方式,把“侨乡巾帼宣讲”的课堂搬到大街小巷、搬到妇女群众身边,达到宣讲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效果,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海外巾帼越洋讲。依托海外女性社团和妇女组织,让全会精神第一时间越洋出海,不断增强海外侨胞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借助海外女性社会组织资源,将优秀海外侨团负责人吸收进“侨乡巾帼”宣讲员队伍,鼓励有条件的海外侨团开展集中式宣讲,为海内外女侨胞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外传播中国好声音。

叶姐工作室西班牙海外工作站负责人刘秀棉为西班牙西中友好合作协会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通过开设微信专栏定期发布微视频宣讲、在海外女性社团和妇联组织群开展微信群语音宣讲、网络直播连线宣讲、推送学习资料等形式,进行“云”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常态在线“不打烊”。

三、妇联组织创新讲。发动女性社会组织和巾帼文明岗等各级妇联组织,创新宣讲形式,做好宣讲员。

发动全县各级巾帼文明岗通过个人宣讲、群体互动宣讲、活动纪实、动画、歌曲改编、民歌、三句半等形式拍摄宣讲短视频,并将择优筛选30个短视频,在青田县妇联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巾帼心向党 岗位建新功”专栏,分时段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平台发布宣讲。

引导女性社会组织,如广场舞协会、旗袍协会等,目前广场舞协会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正在创新编排快板、三句半等文艺形式宣讲,并将在乡村村晚等舞台上,为妇女群体提供有针对性的宣讲服务。

将宣讲和年终困难妇女儿童慰问等关心关爱活动相结合,让宣讲暖心入心,如“全国巾帼文明岗”国网青田县供电公司多年来通过开展“e阳光”行动,将光明与温暖送至千家万户。开展各类爱心活动300余次,她们组建的“巾帼宣讲团”就被妇女群众亲切地称为“电力好姐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