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阳光人社”与“红色老区”开创相融互补结对模式
发布时间:2022-01-14 08:49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村口的大桥改造了,村里的道路也翻新了,产业项目一个接着一个在我们这里落地。这两年,村子里的变化是真大呀!”日前,云和县安溪畲族乡下武村村民蓝大妈感慨道。

作为省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近年来,下武村从落后的小山村变成美丽的新农村,面貌可谓焕然一新。这一切的变化,离不开干群的齐心协力,也离不开帮扶单位的共创共建。

2019年,市人力社保局确定下武村为结对帮扶村后,立即由该局主要领导负总责,精干人员组成驻村帮扶工作组。下武村随即迎来了发展机遇。

随后的两年时间里,除了联系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捐赠结对扶贫专项资金53.8万元外,帮扶工作组还帮助下武村谋划实施经营性的联建或单建项目3个,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参与制定下武村购买云和县工业园区新汇厂房计划,并成功实施。另外,还配合、协调推进省市县三级人力社保系统参与嘉兴港区飞地项目的落实,目前,下武村嘉兴港区“飞地”产业园收益分红每年达20余万元。

为了改善安溪畲族乡基础设施,帮扶工作组还协助配合嘉兴港区乍浦镇做好帮扶项目——村头桥梁改建工程的实施,并为下武村口桥梁改造工程筹资了2万元,大大改善了乡域内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协助做好东岱自然村6公里乡间道路扩建项目的建设。

“现在交通好了,村里的西瓜也不愁卖不出去了。”随着下武村交通环境的改善,当地瓜农的种植积极性越来越高。帮扶工作组的工作人员还忙前忙后,落实了下武村50亩高山种植西瓜500O元项目补贴资金。

而在帮扶下武村的同时,市人社保局则积极利用下武村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当地开展主题党日、上主题党课、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通过重温革命历史、追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实地接受了爱国主义和党性教育的洗礼。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通讯员 蓝阳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