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遂昌“昆曲茶艺”演出登上“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年货节盛典”舞台
时间:2022-01-14 08: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遂昌县县文广旅体局

2022年1月13日19:30,“美好乡村,美好未来——2022阿里巴巴乡村振兴年货节盛典”将在央视频、淘宝直播、优酷APP等全国各大直播平台上线,遂昌县以《昆曲茶艺》表演代表遂昌县人民政府参加盛典演出。此次盛典围绕“乡村振兴”开展,由全国29个地方人民政府共同参与,全国仅有10个县域的节目亮相盛典,该盛典包含标杆县域、新农人故事分享及乡村好物推荐等环节。

《昆曲茶艺》表演是该县以汤显祖文化助力茶产业发展的原创演出,以《牡丹亭》劝农剧情为载体,以茶艺表演为核心,重现遂昌茶乡的茶俗文化,展示了我县深厚的茶文化底蕴,曾先后到俄罗斯、英国等地展演,促进了遂昌汤显祖文化品牌及遂昌茶文化与国际平台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