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工作动态
景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2-01-14 09: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处

12月20日上午,景宁县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回顾总结前阶段县关工委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做好新时代关工委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更好推动景宁关心下一代事业跨越发展。

县委书记王世强,市关工委副主任陈翠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工委专职副主任留丽萍,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乐出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傅春霞主持。会议宣读《关于命名景宁畲族自治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并进行表彰,县关工委爱国主义宣讲团、鹤溪街道、教育局作交流发言。

县关工委主任雷木森代表景宁县关工委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景宁县关工委自1991年7月成立以来,迄今走过了30年的光辉历程。期间7次被授予“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1人两次荣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全县16人次先后荣获“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8家单位、96人次先后获市级荣誉。

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赶考之路,景宁关心下一代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新要求;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深入实施“五老关爱工程”,充分发挥五老作用;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工作平台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推动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贡献。

陈翠仙副主任在讲话时表示,景宁县委县政府始终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为关工委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景宁县关工委要以立德树人为引领,打牢思想教育建设基础;以关爱帮扶为宗旨,提升服务青少年水平;以“五老”队伍为依托,取得关心下一代新实效;以改革创新为导向,激发关工委机关新活力,为景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

王世强书记对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是我们的初心使命,是我们的责任担当,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世强书记强调,全县各级关工组织一要把牢政治方向,当好党的政策路线宣传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要坚持立德树人,当好畲乡青少年的引路人。深化党创新理论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我学习、我宣讲、我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关爱青少年的社会环境。三要坚持服务大局,当好畲乡发展的推动者。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助推跨越发展。四要凝聚各方合力,当好畲乡共富的先锋队。要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关工委班子结构,完善制度机制,积极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强化宣传报道,形成全社会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