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新闻动态
温暖来敲门 宝贝不孤单
时间:2022-01-17 15:1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缙云县红十字会儿童关爱活动拉开温暖序幕

 

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由缙云县红十字会联合县妇联、县工商联、县教育局、县民政局、县关工委等部门开展的缙云县“温暖来敲门 宝贝不孤单”2022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在全县新碧街道、三溪乡、石笕乡等8个乡镇(街道)拉开温暖序幕。

4dde6de1f21c6da9b5bc05021dd635f.jpg

本次活动,围绕“‘宝贝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少年儿童心向党”、“送家教,依法带娃”、“护安全,守望童年”、“留缙过大年”五大主题展开,主要慰问对象是我县留守儿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困难困境儿童。我会提供7万余元资金用于为900名孩子送新年礼物,为20名困境留守儿童发放救助金,为39名困难留守儿童完成微心愿及为儿童之家、留守儿童家长赠送《中国红十字报》和《家庭教育》杂志,组织普法、救护知识讲座等项目。

da2a5ec147db08bbe77ba52051b60f3.jpg

县红十字会自2015年设立“宝贝不孤单”关爱留守儿童项目以来,通过义卖、义捐、微心愿认领、公益作品义拍义卖等方式,唤起社会各界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帮扶之心,累计筹集到来自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等资金50万余元。

e7d2c87c5191d316d917a6480af3b54.jpg

“温暖来敲门 宝贝不孤单”2022乡村儿童暖冬关爱行动联合多个部门,整合多方资源,汇聚各项暖心之举,共同为近1000名留守儿童、新缙云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缙云这座城市的温暖有爱,也大力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营造了乐于奉献、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为我县打造更有温度更人性化的暖心之城注入强劲暖流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