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工作动态
助推乡村振兴 加快共同富裕挥毫泼墨送福,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举办新年送春联下乡惠民活动
时间:2022-01-18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文广旅体局

文化惠民,步履不停。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联城、太平辖区内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1月7日上午,莲都区太平乡太平村随处可见手拿火红春联的村民,平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由联城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中心站和成教培训中心党支部联手举办的新年写春联惠民活动,在太平乡太平村廊桥上举行,从而揭开了助推乡村振兴加快共同富裕,文化惠民送春联下乡的序幕。活动现场气氛火爆,7位书画家一天不停歇,送出春联800余副、福字400余个。

1.png

7日上午,太平乡太平村廊桥上,一条条写有新春祝福的对联,

散发着清新的墨香,高高的悬挂着,或地上满满的放着,一张张桌子前人头攒动,现场可以说是年味儿十足。

来自莲都区联城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中心站的文化干部和成教培训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等泼墨挥毫,为前来的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

新春佳节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也是中国民俗文化的重要部分。新春是团聚的时间,贴春联是祈福祝愿,送春联就是送祝福,把欢乐、祥和送到老百姓身边。惠民写春联送春联下乡活动是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的传统文化活动项目,也是综合文化站每年系列公益活动中的重头戏。

送春联下乡活动自上午9点多开始,书画家们就一直奋笔疾书,每个书画家的桌前都排满了前来“讨福”的村民。书画家们写了一幅又一幅,刚写完便被排队的村民“抢”走。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家家户户对春节充满了激情与热情,这不仅是对传统的传承,更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渴望,希望来年的日子红红火火。

面对热情的村民,书画家们伏案挥笔,一刻不得闲,力求将最好的字写给大家。一副又一副,写累了,他们也只是借着换纸的间隙,轻轻抖了抖手腕,稍作休息。

2.png

下午,惠民写春联,送春联下乡活动又来了到太平乡下土夭村,村民们手捧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土夭村到处都是火红的春联,而村民们则或坐或站在春联边上,跟春联一起晒太阳,相互之间还不时交流着,一片喜气洋洋的过年气氛。

12日,联城文化和广电旅游中心站文化惠民送春联下乡活动相继来到了联城街道瑶畈村和竹道村开展了代写春联,送春联活动并祝大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老习俗、老传统,可新春佳节依然是我们的最爱,是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福相送,爱相传,党送春风惠楚天。而联城文广旅体中心站开展代写春联,送春联文化下乡村活动,更是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写春联,送春联下乡活动是一个服务群众很好的方式,不仅有利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