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企业按需培养技能人才 全省高速首个自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落户云和
发布时间:2022-01-19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日前,浙高运丽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在云和揭牌,标志着全省高速公路行业首个自主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正式成立。今后,高速公路可按需培养技能人才,员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更接“地气”,更贴近实际。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公司一些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技能人才,其实际水平与生产岗位要求并不相适应,而一些基层单位的技术骨干却因为学历、年龄、工作年限等因素,无法取得资格证书,不能获得相应的报酬待遇,影响工作积极性。

浙高运丽水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揭牌成立后,将进一步完善企业职业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加强企业技能人才的培养,形成管理、技术+技能的“2+1”的三晋升通道,为广大一线技能员工成长晋升提供通道和平台。

据介绍,该中心可以统筹职业技能培训、技能人才评价等资源,可以面向企业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等,作为提供职业技能培训的公共服务平台,是省内高速行业专业技术人员的“练兵场”。接下来,公司将组织有专业技术和技能的职工开展电工类职业技能等级自主认定,认定合格人员可获得公司颁发的证书,其效用等同于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全国联网可查。

“考试设备就是我们维护的系统设备,考评内容也以我们的设备维护需求为中心,既考验了大家的眼力、脑力、操作精度,也十分切合我们的日常生产实际。”隧道所的老电工刘师傅信心满满地表示,他对接下去的资格考试和认定信心十足。

今后,浙江交通集团浙高运公司将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中心为载体,将校企合作、技能培训、自主认定等融入到企业人才发展规划建设中,建立一所集职业培训、产学研融合、技能评价、人才培育于一体的综合性人才孵化基地。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钟根清 通讯员 谢莉莉 蔡坚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