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忠诚履职尽责 勇于担当作为 住丽省政协委员共提交23件提案
发布时间:2022-01-20 09:52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月20日,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4天半的会期里,住丽省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推进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共向大会提交23件提案。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赋予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光荣使命。站在历史的交汇点,浙江乘势而上开启的共同富裕新征程,重点、关键点就在于山区26县能否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住丽省政协委员多份提案聚焦了这方面的内容。金爱武、丁岳清、高波、陈延、吴子敬等委员纷纷围绕助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路径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通过一盘棋谋划重大产业布局、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创新建设“浙江山海特别协作区”、加快发展高质量生态农业、加大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供给等举措,夯实山区26县共富基石,不断提高山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

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共话新场景。为应对气候变化,我国提出“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承诺。为此,秀山丽水率先开展了碳中和战略研究,并成为国家碳监测试点五个基础城市之一。围绕“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汤家友委员提交了《关于建立完善碳汇交易机制 促进山区26县加快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建议我省建立完善的、符合地方特色的自主性林业碳汇交易机制,张颖洁委员提交了《以森林碳汇交易为突破口 全力打造区域性碳中和“重要窗口”》,建议依托华东林交所平台,在丽水抓紧组建省域森林碳汇交易机构,建立森林碳汇收储机制。

民生无小事,件件映初心。每年的省两会,医疗、就业、教育等民生话题都会成为老百姓关注的焦点。为此,住丽省政协委员们通过积极履职,精准回应着百姓关注的件件小事,务实探讨着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雷洁畅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快构建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体系的建议》,呼吁建立“生育基金”,加强全周期管理,强化生育政策保障,着力解决多孩家庭的后顾之忧。戚永远委员提交了《关于完善山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在养老服务机构管理、养老社区建设试点、上门服务标准等方面提供了非常务实的建议。

情系桑梓,心系家乡。为丽水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委员们更是义不容辞。汪亚明委员为加快青瓷小镇龙泉青瓷经典传统产业发展,提出了“聚、护、创、融”的建议。练素香、卢彩柳委员分别为竹产业和外贸出口企业发声,呼吁加大扶持力度,加强引导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周维峰委员则建议优化仙居至文成高速路段线位,为完善我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出谋划策。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新起点。住丽省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将始终恪守“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持续涵养“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担当,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丽水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丽水建设成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不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郭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