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在丽省人大代表接受省级媒体采访
发布时间:2022-01-20 09:54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在丽省人大代表们认真学习各个工作报告,结合全省和丽水发展实际,谈感受、提建议、话愿景,接受报刊、电视、网络等媒体采访,履职尽责、使命担当的务实作风被省级媒体关注并记录。

1月16日,大会开幕当天,施颂勤代表接受了浙江卫视的采访,他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农民收入稳定提升,地区差异越来越小,干劲越来越足。结合自身工作,来自基层农村的施颂勤代表在本届大会期间,提出了关于加大对丽水市农村饮用水工作支持力度的建议。

1月17日,浙江新闻客户端报道了叶如平、麻雪娇两位代表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的发言。

“按照时速350公里标准设计,加快杭丽铁路项目建设。”作为一名优秀的企业家和“资深”的省人大代表,叶如平对家乡丽水的发展非常关心,尤其关注交通基础设施的建设。

不久前,杭丽铁路被列入浙江重大建设项目“十四五”规划。叶如平表示,该铁路建成后,丽水前往杭州的时间将缩短至1小时内,不仅有助于加快丽水经济发展,也能促进浙西南革命老区加快复兴。更重要的是,这条线路经过多个革命老区,将成为助推革命老区迈向共同富裕的幸福路。

麻雪娇代表则结合工作实际谈起了疫情防控。她表示,疫情防控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常态化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我建议进一步加强山区等欠发达地区医院护工的专业培训,包括如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形成科学生活方式和掌握必要的护理知识等。”在麻雪娇看来,目前,这些地区医院的护工,不少是当地中老年妇女,缺少系统的医护知识,当疫情发生时,短板愈加凸显,亟待弥补。

1月18日,浙江卫视报道了蓝建梅代表的建议。作为一名来自山区的人民教师,蓝建梅希望通过代表履职尽责的平台,助力缩小学校间的差距,更好地留住学生,促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她告诉记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把支援山区26县和6个海岛县组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500所,列为2022年的民生实事,无疑是给我们山区和海岛这些后进地区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希望这项实事能够尽快落实落地,尽早取得实效。

来源:丽水日报 记者 叶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