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一笔党费 双向奔赴 期颐之寿
时间:2022-01-05 09: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阜山的前王村里传出这样一阵歌声,抗美援朝老兵林益鸣迎来了他的百岁生日。12月24日,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手捧着鲜花、拎着暖冬大礼包,阜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提着生日蛋糕来到林益鸣家中为老人庆生祝寿。大家围绕着我们的百岁寿星,共同唱响了这首“生日歌”,共度百岁生辰。

图为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阜山乡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为百岁老兵林益鸣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鲜红的党旗下,林益鸣诚挚地举起右拳,与党员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耳畔。令人意外的是,宣誓完成后林益鸣从上衣口袋中掏出了一笔现金,交到了阜山乡党委书记手中:“今天是我的生日,在这个日子我要交的一笔党费—给党百年生日的贺礼。我感到很荣幸也很庆幸可以和党一起过生日,见证党的百年历程,国家从贫弱走向富强,感谢党和国家对我的关心关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幸福的生活,希望未来我还能再与党共度第二个百岁生日”老兵的一番话令在场的党员纷纷动容。

图为林益鸣与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阜山乡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为林益鸣宣誓后,向党组织上交党费

据悉,百岁老兵林益鸣,于1921年出生,1948年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1950年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先后参加过辽沈、平津、太原等战役、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在1955年退伍回到家乡前王村投身家乡建设。现在他的事迹也成为县里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

图为林益鸣为村民讲述自身革命故事

“我们的工作人员得知林益鸣同志要过100周岁生日,就商量着给这位百岁老兵的生日,增添一些仪式感。但是没想到老兵自己给党也准备了一份“礼物”。林益鸣同志的行为生动阐释了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是我们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学习的榜样。”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王权伟说,退役军人事务局非常关心老兵的情况,除了每个月的常态化联系以外,在特殊节日也特别关心老人的现实需求。

图为林益鸣感谢党和政府对他的关心关爱,下意识的一个敬礼

目前,青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开展了“爱心献功臣”、“老兵永远跟党走”“情系边海防”等实践活动,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军烈属提供了多样化服务,增强了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下一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用心用情做好尊崇尊重工作,积极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浓厚社会氛围。(供稿:叶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