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医保局 >> 工作动态
龙泉、松阳多举措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应用
时间:2022-01-06 16: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为进一步提高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使用率,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龙泉市医保局、松阳县医保局精心部署、广泛动员、实地推广,全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应用工作。

 一是精心部署。制定《龙泉市医疗保障局关于全面推进医保电子凭证应用工作宣传培训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任务和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制定《松阳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推广使用工作考核方案》,定期通报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电子凭证的结算使用情况,每月约谈当月结算率排名落后的医药机构,并将约谈结果纳入年度考核。组建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工作微信群,每日统计各乡镇(街道)激活完成情况,及时了解工作进度。多次召开医保电子凭证动员部署会和推广应用培训动员会,确保医保电子凭证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精准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通过发布小视频、流程图等形式,广泛宣传医保电子凭证功能、激活流程、就医结算等内容。延伸宣传触角,在定点医药机构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发动窗口人员开展口头宣传,提高医保电子凭证的知晓率和使用率。对于激活率相对较低的乡镇(街道),通过摆摊设点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咨询指导服务,让群众了解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场景,深切体会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服务。

三是精细服务。充分发挥局领导“头雁作用”,主动带头走村入户,引导参保群众积极申领激活医保电子凭证。组织业务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对老人、孩子等特殊人群就如何绑定医保电子凭证,设立医保电子凭证亲情账户进行现场演示,进一步扩宽医保电子激活的覆盖面。(龙泉市医保局、松阳县医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