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10月份“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2-10-13 11: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日前,丽水市及各县(市、区)举办的“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圆满结束。

丽水市妇联和莲都区妇联在丽水市丽人来料加工总部联合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律师、调解员、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士在现场为来访者提供调解、心理疏导等服务。

龙泉市妇联在小梅镇孙坑村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通过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反家暴、反诈骗等知识,并对两户家庭矛盾纠纷户进行走访、调解。

青田县妇联在县妇儿活动中心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平安丽姐向妇女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和反诈骗常识,并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

云和县妇联联合紧水滩镇妇联在金水坑村开展“平安丽姐之和姐普法宣传”活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进一步提高了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

庆元县妇联在濛洲桥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通过提供面对面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宣传反家庭暴力、民法典等知识,营造学法、懂法、守法的好氛围。

缙云县妇联联合舒洪镇妇联在舒洪妇女儿童驿站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观看《反家庭暴力法》宣传视频 ,发放宣传册,法律工作人员讲解反家庭暴力、民法典等知识,提升妇女法律保护意识。

松阳县妇联在樟溪乡开展“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邀请卫生院医生为80余人开展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并向与会的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宣传册共计120余份。

景宁县妇联开展每月8日“平安丽姐妇女儿童权益日”活动,通过平安畲娘网络工作室发布咨询招募信息,平安丽姐在党群服务中心畲娘工作室开展面对面咨询,为2位妇女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