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救灾救援
为让正义再传递!诸暨好男儿将万元见义勇为奖金捐赠给红十字救援队
时间:2022-10-13 09:4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2022年3月30日,景宁畲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手机短信显示:景宁畲族自治县红十字捐赠专户新增了一笔一万元的捐赠收入。经核实,捐赠人为来自诸暨市的傅煌江和杨仕引,这是一笔见义勇为奖金捐赠款。

2021年7月17日下午3时40分许,正在浙江省红十字会水域救援培训基地(景宁大均)开展日常训练的夏春来、傅煌江、梅某发现在大均潭有溺水者喊救命,事发地水流湍急,水较深,离岸边较远,水下情况复杂,情况十分危急,夏春来、傅煌江、梅某不顾个人安危第一时间跳入水中前往营救,合力将溺水者救上岸。时隔20多分钟后,大均潭再次发生溺水事故,夏春来、杨仕引、梅某听见呼救后立即再次跑向事发水域,梅某和杨仕引首先入水将已经下沉的溺水者救出水面,溺水者此时已经口吐白沫,面色发黑,夏春来等人一起将溺水者救上岸边实施急救处理,几分钟后溺水者恢复正常。



                                                                       微信图片_20220330150225


事后,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为激励先进,弘扬正气,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对傅煌江、杨仕引等见义勇为人员进行了嘉奖,并给予颁发奖金各5000元。

得知自己获得嘉奖后,傅煌江、杨仕引表示:“救人于危难,乃人之本能,更何况我们是救援队员呢!至于奖金,乃身外之物,将这份钱捐赠给景宁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帮助他们添置一点装备,提升一下能力,何乐而不为呢”。

当他们拿到奖金后,第一时间就以转账汇款的方式进行捐赠,兑现诺言。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景宁畲族自治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毛黎珍在接受这笔非同意义的捐款后说,见义勇为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诸暨好男儿在我们畲乡景宁做好事,受到表彰后又将奖金捐赠于公益事业,这不仅很好的阐释和传承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还让正义再传递,让爱再倍增,更值得我们点赞与学习,新时代呼唤更多这种精神。

这笔捐款将根据捐赠人的意愿,专用于景宁红十字户外应急救援队购置装备上,提升救援队综合救援能力,为建设和美景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景宁畲族自治县红十字会  朱峰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