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丽水数字化改革 >> 丽水数字化改革动态
借助数字化改革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2-10-17 08:5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0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特别是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深化推进数字化改革,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提质扩面、实战实效,各设区的市及县(市、区)设分会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锋,副主任沈根花、蓝伶俐、邹向阳在丽水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基层单元建设是人大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抓手,是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牵引。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放大工作格局、深化思想认识,通过基层单元打通人大制度和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链条的“最后一公里”,重塑民情民意收集处理的新机制,再造履职业务听取民意、汇集民智的新模式,促进人大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履职业务拓展延伸,精心组织进站会商活动,健全制度机制,突出优势特色,广泛汇聚民智。要紧紧抓住应用场景迭代完善的牵引撬动,对标省委重大改革任务的要求,迭代立法监督应用,完善基层单元场景,一体推进贯通运用。要深化总结提炼和研究阐释,一体推进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模式创新,进一步推进数字化改革行稳致远,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走深走实,以实绩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介绍景宁畲族自治县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推行“三码三地”亮码模式,融合创建“三专议事厅”机制,倾力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