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0-26 14:3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0月25日,丽水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主持会议并讲话,派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梅雪春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方针政策、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

全市妇联系统和全体妇联干部要坚决拥护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五个牢牢把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深学细悟笃行,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贡献磅礴巾帼力量。

会议要求

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妇联系统和全体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地位。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

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传播者和忠实践行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组织开展好浙西南女儿大学习活动,通过代表宣讲专题学、领导干部示范学、专家辅导深入学、党员干部全员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等各种形式,迅速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组织开展浙西南女儿大宣传活动,线上依托各级妇联官方微信公众号等载体,线下依托妇女儿童综合服务驿站、巾帼共富工坊、妇女之家等阵地,开展全方位宣传、立体化宣讲、深层次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网络。

要扛起使命担当,以团结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妇联工作中一以贯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市委五届二次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锚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未来妇女工作的目标和任务以及丽水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的奋斗目标,谋深谋细妇联工作载体,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具体体现六个“更加有为有效”:在加强妇女思想引领上更加有为有效,在建设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示范区上更加有为有效,在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上更加有为有效,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更加有为有效,在深化妇联组织改革和建设上更加有为有效,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更加有为有效。

全市妇联系统和妇联干部要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一流的工作状态、一流的工作精神、一流的工作质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妇联系统的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