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图片新闻
龙泉市红十字会青少年活动月圆满收官
时间:2022-11-01 15:5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image001.jpg

        根据省红十字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红十字工作的通知》,龙泉市红十字会于2022年9月14日组织召开乡镇红十字工作部署会,下达工作任务。9月20日-10月20日,剑池街道、宝溪乡等19个乡镇(街道)红十字会充分发挥学校红十字宣传阵地作用,到各辖区学校开展“生命教育、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月活动,指导将红十字生命健康教育与学校特色活动相结合,以生动多样的活动形式,引导青少年增强保护生命、尊重生命和传播博爱奉献的价值理念。

        1.宝溪乡:通过组织应急救护师资,开展场景模拟、互动教学、学生体验等方式为师生进行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使师生熟练掌握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时的自救互救方法技能。此外,宝溪乡红十字以人道服务为纽带,联合乡贤和志愿服务组织,组织中小学生开展爱心捐款、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献上才艺表演等活动,培育青少年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

        2.  查田镇:开展“童心向党·喜迎国庆”活动。通过制作国旗、与国旗合影、齐唱国歌、徒步感悟等活动,增强少年儿童的爱国心。镇红十字会会员作为徒步实践带路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中。

        3.道太乡:红十字会到供村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月活动,开展迎国庆、清廉文化、反诈宣传、民族团结教育、党在我心中、救护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和祝福,圆了他们的微心愿。纽扣画制作现场,将“清廉”“正气”“红色”等元素融于纽扣画,红十字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莲、兰、竹、菊等元素的寓意,通过一颗颗五彩斑斓的纽扣制作一幅幅清风画卷,推进廉洁文化入童心,强化风清气正校园文化建设。

        4.锦溪镇:红十字会联合锦溪卫生院在锦溪中心小学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和培训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医生通过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知晓应急救护知识,介绍了心肺复苏的基本操作步骤,并就心肺复苏进行了模拟实操,同学们也踊跃参与操作。通过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红十字会的了解,提高了他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image059.jpg

        5.龙渊街道:龙渊幼儿园联合口腔医院开展生命教育进校园-保护牙齿、从我做起的爱牙护牙活动。口腔科医生给孩子们讲解“如何保护牙齿”以及“正确的刷牙方法”等关于爱牙和护牙的小知识。现场指导正确的刷牙方法、顺序,并告诉小朋友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好习惯,平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少吃甜食,确保牙齿健康成长。孩子们积极地和牙医叔叔进行互动....通过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孩子们了解牙齿的形态、数量,牙齿的脱落时间及牙齿的功能,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6.上垟镇:9月22日,上垟镇红十字会到上垟镇中心小学开展“生命教育、你我同行”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月活动,开展迎国庆、清廉文化、反诈宣传、民族团结教育、党在我心中、救护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了礼物和祝福,圆了他们的微心愿。红十字志愿者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应急救护知识,详细讲解心脏复苏操作步骤,AED使用方法,海姆利克急救法并现场模拟。增强了同学们对红十字会的了解,气氛十分热烈,提高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7.塔石街道:2022年9月4日,塔石街道联合金岗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到塔石小学开展以“生命教育、你我同行”救护知识等内容进校园活动为主题的青少年活动月活动宣传志愿服务。为孩子们上一课有生动的一节课。在金岗社区先锋驿站·儿童之家,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将宣传对象聚焦塔石小学学生,通过“光瓶行动”公益公告、废旧瓶改造、“光瓶行动”宣读倡议书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让学生真真切切地感受“光瓶行动”的意义,真正做到“生命教育、你我同行,从我做起,从小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