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 | 积极推动退役军人“稳就业”“好就业”
时间:2022-11-11 15:5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采取多项主动措施,落实好退役军人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推动退役军人稳就业、好就业工作。

落实政策,推动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依托当地木制玩具产业促进创业就业的效应,充分发挥退役军人服务体系作用,加强与财政、税务、人社等部门的横向沟通,落实好各项军创企业优惠政策,促进军创企业发展,鼓励更多的退役军人从事木制玩具生产。近年来,云和新增退役军人创办企业57家,年产值新增17.6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124个。 

引入活水,提升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保障水平。先后与工商银行、邮政集团云和分公司、县建设银行等相关单位签订《拥军优抚就业创业合作协议》,为现役、退役军人讲解军人社会化优抚政策,提供个性化优质、优先、优惠“三优”金融服务,加强对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资金、物流等方面优惠支持力度,营造良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氛围。同时,成立退役军人农业技术培训中心、电商培训中心,为广大退役军人提供“团队餐”式基础技能培训、“自助餐”式自选内容培训及“开小灶”式结对就业技术指导。

公益托底,给予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帮就业。制订下发《云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积极拓宽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渠道,开辟公益性岗位,向困难退役军人提供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和临时救助等全方位帮扶的同时,为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困难群体提供托底安置,助推困难退役军人脱贫致富。2022年,累计解决28名困难退役军人就业问题,帮扶援助困难退役军人210人次,发放救助金额7.4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