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中国·丽水首届时尚合成革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举行
时间:2022-11-16 09:29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记者 兰雷伟 商政君 摄

11月14日晚,作为“智汇丽水”人才科技周子活动之一,2022中国·丽水首届时尚合成革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柯厂房车间秀场举行。

此次大赛是由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浙江理工大学共同主办,以“融·构”为主题,在文化设计、时尚理念、数字科技、东方精神等四个维度上,选出在合成革设计应用上具有创新性、时尚性、商业性的创新创意作品和创新创意人才,促进丽水合成革产业与新生创新创意力量有机融合。

本次大赛涵盖服装设计、家纺与文创设计、数字时尚设计三大赛道。三大赛道结合流行趋势,以合成革为主要材料,以新思路、新内涵探索新表现、新创意,并通过应用虚拟技术,实现以合成革为主要材料的服装、服饰及纺织品的虚拟设计、虚拟展示。

决赛现场,游园惊梦、锦瑟卿春、基因工程、摩登青年等26组服装设计赛道作品以走秀形式依次精彩亮相。这些设计作品以潮流、时尚、东方等多种元素为切入点,大胆利用合成革材料与现代服装设计工艺,体现了新生代设计师对于当今世界急速变化的思考与对未来的无限憧憬,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沉浸式的视觉盛宴。

走秀结束后,经评委嘉宾兼行业代表现场打分点评后,决赛诞生了服装设计、家纺与文创设计、数字时尚设计三大赛道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最佳人气奖、最佳商业价值奖、最佳创意设计奖。

时尚合成革是丽水主导产业,经过多年耕耘,目前产能占全省28%、全国8.3%,成为全国产业集聚度最高、绿色发展水平最优、创新发展活力最强、产业生态体系最完整的主产区。其中,水性合成革更是走在全国前列,占全国25%左右。

丽水经开区负责人表示,经开区将以本次大赛为载体,汇聚八方好友,让合成革产业从车间走向市场、从传统走向时尚、从丽水走向国际,以设计的创新、技术的突破、艺术的创造推动丽水合成革产业跨越发展,成为丽水生态产业发展中的新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