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数字时代的影像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将于18日举行
时间:2022-11-16 09:3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聚焦今日的未来遗产,探讨影像数字化保护传承。11月18日,世界摄影大会将举行“数字时代的影像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届时来自国内外各个领域的专家学者以“今日的未来遗产”为主题,深入开展学术研讨和交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研讨会将以线上和线下形式同时进行。和以往丽水摄影节摄影教育学术研讨会不同的是,今年的“数字时代的影像与教育”国际学术研讨会,除了有高校的摄影教授参会外,还汇聚了历史、数字档案、人工智能等专业院校学科带头人,会议将围绕数字遗产保护传承、摄影高等教育学术体系构建、学科融合等议题展开学术研讨和成果交流。

研讨会上,莱斯大学历史系教授、中国历史学家Tani Barlow将分享《历史研究中影像的价值和意义》,宾州州立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图像分析和影像分析专家James Wang将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摄影照片》为主题进行学术交流,杜克大学图书馆中国研究员周珞交流的内容为《历史照片在杜克大学图书馆的收藏、保存、整理和数字出版》。

除了海外的专家学者,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西安理工大学等高校的教授学者将围绕影像数字化保护传承等相关主题开展学术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