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 “三坚持、三构建”推动清廉建设与服务能力同步提升工作
时间:2022-11-21 14:2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坚持“党建统领、创新制胜、目标导向”,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特色清廉监督体系、构建廉洁文化品牌”,推动清廉建设与服务能力的同步提升。

坚持党建统领,构建齐抓共管新格局。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工作机制,成立清廉服务建设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进一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领导机制和工作机制,设立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持之以恒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建立“一张表”清单化项目推进机制,明确清廉工作重点、责任分工和推进计划,县、乡二级服务退役军人服务机构联动开展问题联解,形成“出题、领题、解题、结题”的工作链条;探索建立清廉指数体系,推动定期评价、公开晾晒等清廉制度的建立。

坚持创新制胜,构建特色监督体系。积极探索服务保障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不断创新服务保障监管手段。聘请老兵评价监督员,组织开展定期监督和日常监督,从服务对象的角度,审视局机关和乡(镇)村服务中心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并通过问题清单建立,打创“发现+整改+完善+提升”机制,加强局机关、基层服务站与老兵的沟通,实现清廉建设与服务保障能力同步提升。针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新增廉政风险和高风险业务隐患进行集中梳理排查,形成清廉服务全覆盖效应。

坚持目标导向,构建廉洁文化品牌。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作为增强支部党员凝聚力的有效载体,通过定期开展活动,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使党员养成经常参加组织生活的习惯和自觉,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使党组织更有凝聚力、影响力。大力培育“清风廉韵”廉洁文化品牌,努力扩大清廉文化影响力,形成”文化+品牌“的效应,将清廉服务推向新高地。建立符合当地实际、通俗易懂、操作便捷的“看、听”主动发现廉洁从政研判机制(即看服务、听评价),进一步提高干部防腐意识和能力,持之以恒做好保护干部队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