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莲都 | 拓宽就业渠道助力退役军人迈向共同富裕
时间:2022-11-21 14:2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丽水市莲都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紧贴就业创业需求,用心开展就业创业培训,用情做好就业创业服务,用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科学谋划、务实推进、积极创新,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平稳起步。

开展形式多样的培训。开展退役士兵学历技能培训,提高素质水平。调查摸底1.2万余名退役士兵就业意向,组织退役士兵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400余名,内容包括道路客运汽车驾驶员、电工、电子商务、高等学历提升等,优化退役士兵知识结构和工作技能,累计培训金额100余万元。以政府购买、乡镇(街道)组织方式,开展各类社会化优抚项目培训项目32个,其中组织退役军人开展厨艺、烘焙、急救知识、心理健康等方面培训20余场,有效拓宽退役军人视野。

提供精准就业的服务。做好与辖区企业、组织人事部门联系沟通,开展就业岗位推荐、探索“直通车”式安置和定向培训招聘工作,推动地方企业所需和退役军人所长有机融合。开展全区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以线上推荐和集中推荐形式,组织200余家企业提供岗位2000余个。联合区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民政局等相关单位,定向招录退役军人到社工岗位10名。

坚持数字赋能的理念。依托“浙丽老兵共富”平台,精准实现退役军人就业帮扶一体化服务,更好做优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切实让退役军人获得感成色更足。排摸退役军人“就业需求库”,对社保断缴、人社失业登记、个人缴费、基层走访发现和平台自主登记的退役军人进行深入细致精准摸底。积极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社会组织、服务体系等多元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发掘高质量企业和岗位,建立“企业岗位库”,为退役军人推送具有针对性的岗位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建立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精准服务保障机制,确保退役军人人岗相适、人尽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