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智汇巾帼 科创未来”丽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周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22-11-22 10: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持续深化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助推全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11月9日,丽水市妇联举办“智汇巾帼 科创未来”丽水市巾帼科技创新周活动。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科技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高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市妇联主席管伟春,市科技局副局长戴美松,市财政局副局长阮美莲,市人力社保局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金丽芬,市科协副主席徐瑛,丽水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伟,丽水职业技术学院宣传(统战)部长刘铭,丽水学院妇联主席蓝七妹出席。

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代表、市企业家协会代表、开发区企业代表以及科技工作相关人员、各县(市、区)妇联、开发区妇联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活动。此外,还特别邀请浙江大学求是菁英班青年企业家们参加。

市妇联主席管伟春表示,本次活动是全市妇联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有力之举,也是落实“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助推全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市妇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努力为全市女性科技人才发挥“半边天”作用,构建全方位、全要素、全周期的巾帼人才科技创新生态。希望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巾帼人才科技工作,希望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坚毅笃行“丽水之干”,为丽水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建设不断塑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活动还签订战略协议。丽水市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与丽水市女企业家协会、县(市、区)妇联代表签订合作协议。通过科学技术与企业经营的相互碰撞,科技创新与妇联组织的战略合作,共同为丽水的科技创新、产业转型和经济发展作出巾帼贡献。

邀请专家作专题讲座。原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省科技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省高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宏理传达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高质量发展 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结合多年的科技管理经验,从科技科研创新项目立项和管理角度,深入浅出的阐述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科技人才的重要性,为我市山区企业高质量提供专业建议,并激励巾帼科技人才创新发展,筑梦未来。

邀请企业和人才赴开发区开展“双招双引”对接。浙江大学求是菁英班青年企业家们与丽水市女企业家协会代表在丽水“双招双引”会客厅暨人才驿站进行座谈交流。参会企业家们听取了开发区“双招双引”相关政策解读,并观看了开发区“双招双引”宣传片,同时,双方就项目合作、产业发展、技术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