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2022年世界儿童日丽水开展亮灯活动
时间:2022-11-22 08:56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世界儿童日(11月20日)是一个由联合国发起的纪念日,其目的是为促进儿童保护、福利和教育等事业的发展。

儿童是城市的希望,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为促进儿童健康成长,给儿童提供良好的环境,市妇联积极开展“儿童友好·点亮未来”亲子活动。

11月20日上午,市妇联在艾莱依妇儿驿站开展世界儿童日亲子科技探索活动,共有30组家庭参与其中。孩子们参观科技馆,探索科技的奥秘,通过体验前沿互动科技的同时,学习科学知识,锻炼逻辑思维。通过初步了解光学知识,感知小孔成像原理和照相机成像原理,以趣味的动手小制作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从小锻炼动手能力与专注力。

谢淑俊老师以《绘画心理学与儿童成长》为主题,通过一个圆圈、一条简单的竖线、一个半圆、圆圈、平行线、曲线、三角形……让孩子们在绘画中透露有趣的故事,以绘画的形式走进孩子的内心。

下午,市妇联在市妇儿驿站开展世界儿童日亲子阅读活动,通过有趣的亲子阅读与游戏互动,拉近亲子间距离,共有20组家庭共同参与,共同点亮了表示“儿童友好”的蓝色星星灯。

市婚姻家庭协会柳秀美和应伟红带领大家,作了“儿童权利宣言”的解读,引领家长和孩子理解和领会“儿童权利”,提升儿童权利意识。

一个半小时的亲子阅读活动,让每位家长和小朋友,都觉得不虚此行,带给了孩子和家长不一样的亲情体验及珍贵的回忆。作为本年度12期活动的开篇期,为家长和孩子们一起享受阅读的美好时光,一起享受亲情的温暖,作了很好的开篇之秀。

小朋友在父母的陪同下一起参与了“成长之路”与“美食消消乐”游戏,活动气氛融洽,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和谐而自然。

晚上,在标志性建筑或市政设施处,统一启动“儿童友好·点亮未来”2022年世界儿童日亮灯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