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丽水市民政系统2022年度社会救助业务竞赛暨“助联体”建设运营培训会圆满完成
时间:2022-11-24 12: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社会福利救助处

11月16日-17日,丽水市民政局举办全市社会救助业务竞赛暨“助联体”建设运营培训会。各县(市、区)10个代表队通过前期组织考试选拔,最终选派出29名业务骨干参加此次活动。

本着深化社会救助制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民政工作人员的救助管理服务能力的目的,此次业务竞赛各个代表队分为两组参加笔试,社救科科长参加“助联体”规范化建设运营等方面知识的考试,乡镇民政助理员则参加涵盖低保、低边、特困、临时救助等领域的业务知识考试。

云和代表队的雷夏荷就“助联体”的建设、运营进行了ppt宣讲。主要围绕“联”这个主题,阐述“助联体”建设模式、框架体系,以及在建设运营中的特色亮点,重点讲了“怎么联合力量、怎么统筹资源、怎么共帮众扶、怎么发挥作用”。

经过激烈的笔试角逐,最终来自莲都区代表队的姚彬和云和代表队的项宗进夺得个人一等奖。莲都代表队、云和代表队、缙云代表队,分别夺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冬生强调:社会救助工作关系着民生、连着民心,是政府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每个人都要本着“责任 爱心 情怀”去推动救助工作健康发展。日常工作中要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要采取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大的实在举措,真真切切为困难群众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