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图片新闻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丽勇作专题党课
时间:2022-11-24 15: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机关党委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2022年11月17日,丽水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徐丽勇以《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所去三个地方的看点》为主题,为市民政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的专题党课。

党课以二十大后习近平总书记所去延安、红旗渠、殷墟等三个地方为主线,以点到面系统讲解了从延安产生的第一个历史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到《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延安整风运动到一系列集中性教育,从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到浙西南革命精神,从安阳殷墟的甲骨文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徐丽勇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徐丽勇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大家要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来学习、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学习的穿透力,延伸思考每句话背后的人、事和历史背景,才能看得更清、思得更明、悟得更透;要坚持系统观念,充分运用演绎和归纳的思维方式,破除“碎片化学习”,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