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民政局 >> 工作动态
《江南秘境,寻梦松阳》地名文化宣传片完成
时间:2022-11-24 15:4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民政局

地名是历史长河里的时空符号,集聚了人类的智慧,蕴藏着各个时期的历史、地理和人文信息,是历史的记忆、乡愁的回忆,也是存在于日常生活中宝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松阳,千年古县,拥有灿烂悠久的历史文化。在这里,既有王维笔下的江南秘境,也有承载千年的历史古韵。

《江南秘境,寻梦松阳》地名文化宣传片的完成,对松阳地名文化的挖掘以及宣传,都将起到积极正面的作用。影片中,通过对“松阳”地名的溯源,自松阴溪一路南下,沿岸的古镇古村逐一略览。千年风韵皆存于景,千年历史皆刻于名。在一个个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的地名里,观众可以在纵情山水间感受松阳地域历史文化的积淀,在古色古香里回溯松阳人文精神的变迁。通过“地名”这一视角,展现松阳的古景古韵的同时营造地名文化保护和传承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