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市应急管理局 >> 重点领域 >> 安全生产工作动态
我市开展乡镇(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工作集中约谈
发布时间:2022-11-24 16:08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11月18日,市安委办根据《丽水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丽水市安全生产诫勉约谈等三个制度的通知》《浙江省消防安全黄红牌通报警示约谈挂牌实施办法》,综合全市173个乡镇(街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动态管控力指数第三、四期排名情况,对指数排名靠后的莲都区碧湖镇、联城街道、峰源乡,青田县船寮镇、万阜乡、章村乡、季宅乡,遂昌县石练镇,松阳县新兴镇9个乡镇(街道)人民政府进行了集中约谈。

市安委办副主任周大春、潘新雄出席约谈会并讲话,市消防救援支队、相关县(市、区)安委办负责人及乡镇(街道)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约谈会。

会上,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10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分析本地区评价指数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拟采取的整改措施等。

会议指出,要坚决守好应急管理“责任关”。强化干部履职担当,提高思想站位,杜绝应急管理中的“宽、松、软”的现象,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工作规范化、系统化。要做到防患“未燃”,冬季是防火攻坚期,各乡镇(街道)要树立“宁可千日无火,不可一日不防”理念,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在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增加巡护密度。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多角度认识基层安全生产的地位和作用,要清醒地认识到抓安全生产就是抓发展、抓安全生产就是抓民生,抓安全生产是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干部要多维度提升安全生产、应急管理能力。一是了解本乡镇(街道)历史自然灾害、安全生产事故、研究分析自然灾害和事故发生的规律。二是分析当下本乡镇(街道)的地理特征、产业特色、人文特征、项目特点,搞清楚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侧重点,更好的规避风险。三是系统施策,在安全生产管理上要坚持党性,坚持原则,把应急管理、安全生产与党建相结合,突出重点部位、点位。四是走好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的群众路线,引导群众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才能营造出和谐稳定的安全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