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松阳老年大学“四结合”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25 09: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松阳县老干部服务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松阳县老年大学以“四结合”的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集中学习与分班学习相结合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松阳老年大学组织全体学员集中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而后,迅速在各班级开展课前微党课,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党的二十大报告里的关键词等为主要内容开展学习。

2.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以南浔区-松阳县“山水相约 银龄共学”跨区域老年教育联盟为契机,松阳老年大学邀请南浔区金牌红色讲师沈惠林为老年学员讲述了红军长征路上《半条被子》的故事。松阳夕阳红宣讲团成员陈可信在安岱后村为来客讲述浙西南革命精神。骨干学员开展进社区面对面宣讲活动,并向居民发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

3.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学员微信群中,学员们转发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进行在线学习,班主任定期发布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题供学员自测学习成效。近期,松阳县老年大学还将开展线下党的二十大应知应会题知识竞赛,以检验学习成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4.学习成果展示与发挥余热相结合

手工课上,学员用丝带制作牡丹和剪纸等形式祝福祖国繁荣富强。太极拳友们举办太极趣味赛,传承了中华文化,展现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文艺骨干学员送戏曲、舞蹈等节目进社区、养老院,用艺术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松阳与缙云共同举办了书画学员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一幅雄伟壮阔的蓝图,作为新中国建设的经历者、参与者,深切感受着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享受着美好的晚年生活,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道路上贡献银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