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 >> 文化体育 >> 文旅资讯
2022长三角阅马大赛圆满落幕,长三角看书最快的人在丽水!
时间:2022-11-28 09: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11月19日,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正式“开跑”。6小时的阅读长跑,丽水十个图书馆赛区共有58支队伍,290名读者参与其中。六年来,由个人赛到团队赛,从浙江一省到江浙沪皖四地联动,每年中的某一天,一群爱阅之人,选择与书本作伴,与书友为邻,安坐静读,凝神细思,挑战坚持到底的磨炼,享受心神专注的愉悦。

本届赛事的指定书籍为《科学的起源 中世纪如何奠基现代科学》,作为本书的“内测用户”,各位参赛选手聚精会神,铆足挤劲、钻劲、韧劲,力争佳绩,丽水市公共图书馆各赛区也是亮点纷呈。

丽水市图书馆赛区共有6支队伍30人参加比赛,30名选手均过奖牌线。其中本赛区获得第一名的选手杨木英作为长三角阅马个人阅读速度第1名、总成绩27名,取得了“又快又好”的好成绩,“飞阅长三角”队获得丽水赛区团队一等奖。

莲都区图书馆共有8支队伍40人参加比赛,他们都对阅读马拉松赛事抱有极大的热情,专注阅读。选手中有来自丽水学院平均年龄19岁的行知致远队,有从阅读马拉松转战杭州马拉松的“四肢发达 头脑不简单”代表队,还有一名孕妇“带着”宝宝来参赛。

40位选手均过奖牌线,程雯璟、吴瑾、徐子墨位列个人前三甲,少年先锋队、年年有我队、心悦诚读队荣获团队前三甲。

龙泉市图书馆共有4支队伍20人参加比赛,举办长三角阅读马拉松也成为了龙泉赛区阅读者们一年一度以书会友的节日。对于参赛者来说,除了考验个人专注力与意志力、挑战自我,龙泉赛区每年不同的大赛奖品更是让人分外期待。今年龙泉赛区的参赛奖品为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吴致行手作青瓷,采用了龙泉青瓷传统器型玉壶春,龙泉馆还专为本次比赛定制了手工雕刻的长三角阅读马拉松LOGO,使瓷器呈现出独特韵味,成为本次龙泉赛区的一大亮点。

青田县图书馆迎来了8支参赛队伍和40位参赛选手,其中最年长的选手58岁,最年少的选手15岁,还不乏夫妻档、同事档、闺蜜档等“最强搭档”。为践行“书香咖啡”理念,县图书馆连续两届在赛程间隙给参赛选手送上提神醒脑的醇香咖啡,让咖啡与书香邂逅,做好“图书馆+咖啡”文章。

“四朝元老”选手叶文昊表示:“每年的秋天,我都会收到未面世的新书和阅马奖牌,这都是最有意义的纪念品。希望来年还能被抽中参赛,早日获得五块奖牌!”

云和县图书馆有6支队伍30名选手在图书馆阅览室热力开跑,30名选手全部挑战成功。来自“你用电 我用心”战队的张可,以7小时3 分44秒成绩荣获云和赛区个人成绩第一名,个人成绩排名长三角地区前200;王伟娟和汪洋分别荣获第二名和第三名。

团体成绩中,由“你用电 我用心”、“ 万卷队”两支战队分别斩获本次云和赛区的金奖、银奖,其中“你用电 我用心”战队以团队总成绩37小时52 分7 秒排名长三角地区前20 名。

庆元图书馆共有4支队伍,20名选手,在阅读的过程中挑战自己,享受阅读。“以书为媒 ‘悦’读美好”是本次2022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庆元赛区)的比赛口号。今年的阅马参赛选手年龄相对往年的跨度较大,从60后到00后,老中青三代齐集一堂,参与这个一年一度的读书盛会。

虽然有部分读者反映此次比赛用书内容有些深奥难读,但选手们还是耐心的阅读完了比赛用书,认真的写下阅读感想,及时的参与阅读测试,并且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缙云县图书馆共有7支队伍35人参加比赛,在崇学书房火热开赛,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15岁,最长为60岁。15点30分,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完成答题,本届比赛正式结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手赵静拔得头筹,以两轮答题78分、总成绩7小时3分32秒的佳绩获得缙云赛区一等奖,在长三角榜单中排名第162位。

遂昌县图书馆作为本次阅读马拉松大赛的分赛区共有6支队伍30名选手参赛。选手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年龄段,有参加多年的老面孔,有新上阵的新面孔;有同事档、闺蜜档、母女档,还有因为热爱阅读而临时组队的搭档。

30名选手全部完成挑战,获得完赛证书和奖牌,其中选手叶颖超以7小时6分33秒荣获本赛区一等奖,精灵宝可梦队和书香袅袅队分获金奖和银奖,两支队伍分别在长三角中排名第36名和第74名。

松阳县图书馆赛区共有4支队伍,20名选手加入了今年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的庞大队伍,与长三角江浙沪皖四地5685名读者一同完成了这场令人期待的阅读之旅!本赛区的参赛人员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0岁。

经过长达6个小时的阅读,圆满完成2022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大赛,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其中“学习使我快乐”代表队荣获团体总分第127名,周圆方个人排名第24的优异成绩。

景宁畲族自治县图书馆共有5支队伍,25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其中“花晨月夕”团队荣获长三角阅马大赛团体第17名,获景宁赛区最佳团队;“遇见美好”队获长三角阅马大赛团体第61名;张丽娟、章牡蓉、叶承娟、毛晶芬、蓝虹霞荣获最佳选手,其中张丽娟选手获得长三角大赛第68名的佳绩,章牡蓉总排名80,叶承娟第129名。

2022年的长三角阅读马拉松在大家的期待中圆满落幕再次恭喜本次跑完全程的290名选手也恭喜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选手们期待明年再与大家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