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关工委 >> 品牌工作
市关工委宣讲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2-11-03 11:1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张高敏

2022年10月31日,丽水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柯鉴清、朱德飞两位教授受邀到莲都区碧湖二小和碧湖中学,分别为两所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场宣讲活动。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在碧湖二小,柯鉴清教授从会议的必要性、报告内容、代表事迹进行了宣讲。柯鉴清教授由浅入深,向碧湖二小的老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代表苏明娟、张桂梅的事迹,教育引导大家学习先进典型,强化使命担当,立足岗位建功,为建设新丽水贡献力量。柯教授还从十个“度”(高、速、跨、精、深、力、厚、密、广、温)角度出发,举例说明了国家经济发展强劲,科学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生态文明得到了极大地改善,文化自信得到了增强,人民衣食住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日益幸福。

在碧湖中学,朱德飞教授作了《现代化强国:我和你一起出发》主题宣讲,他从什么是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现代化强国中小学生应该怎样做好准备等角度激励学生立志、读书、成才。

柯鉴清、朱德飞两位教授的宣讲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燃起了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也激发了后辈们不断前进的斗志!

听了两位教授的宣讲后,莲都区碧湖二小、碧湖中学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这次大会的重要历史意义,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