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红十字会 >> 人道救助
丽水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郑丽华到我县开展“致敬英雄”慰问活动
时间:2022-11-04 16:4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红十字会

1月11日,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郑丽华率队到我县开展红色根脉爱相随“致敬英雄”慰问活动。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厉守钗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刘长友陪同。

61dcb70e5060ee81a3e1805d28c95ec.jpg

郑会长一行先后来到抗美援朝老兵钦章庆、胡菊生家中,为他们送去大米、食用油和慰问金,并致以崇高敬意。钦章庆老人,现年90岁,1951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胡菊生老人,现年89岁,1949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荣获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在两位老兵家里,郑会长认真聆听他们的英勇事迹,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们要保重身体。

5e744403c9a6212ff1a2270da5dfc3d.jpg

“致敬英雄”活动是市红会“红色根脉相随”系列项目,旨在关心慰问在战争时期、和平建设时期作出过贡献的人员及其家属。该活动在丽水9个县市区和丽水开发区同时启动,首批慰问各类英雄模范、先进典型本人及其生活困难亲属等近100户,其中缙云县将于近期累计慰问10名抗战老兵。

8084bbb353b6bb9bb346088fef26e45.jpg

“致敬英雄”活动的开展是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希望通过学习优秀英雄模范,大力发扬红色传统,赓续革命先辈精神血脉,继承弘扬老一辈的革命信仰和高尚品格,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将伟大民族精神转化为推动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