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验收考核组来丽检查验收
时间:2022-11-07 08:5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10月31日至11月4日,全省“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验收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年度验收评比和“回头看”工作。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关勇刚,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端钱分别陪同。

在丽期间,验收考核成员分成两组,通过实地走访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对全市九县(市、区)的19家乡镇(街道)级和11家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年度创建现场验收,并对全市14家已创成的“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

在检查验收中,省考核组认真对照“新时代枫桥式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文件规定,聚焦服务体系作用发挥与退役军人作用发挥,着重检查思想政治引领、经常性走访慰问、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建档立卡和优待证发放、权益维护、数字化改革等情况。同时,仔细查看“枫桥式”服务站综合管理平台填报情况,详细询问每家退役军人服务站运行和活动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进行现场指导。

今年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紧盯“服务对象50人以上的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要全部达到全国‘示范型’创建标准,所有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要达到‘枫桥式服务站’创建标准”这一目标,不断强化创先争优和担当意识,以“慢进也是退步”的紧迫感,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优化提升,提质增效。

下一步,我市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按照“把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好”的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整合资源、做出特色,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革命老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的新路径,持续推动我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