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图片新闻
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08 16:3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10月26日上午,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丽水市丽人来料加工发展总部召开。副市长叶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几年全市推动来料加工产业发展成效显著,有力推动了产业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维护了社会稳定,在带动山区妇女就业增收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来料加工产业是助推“两个先行”和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创建的重要举措,是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抓手,是促进社会平安稳定的有效路径,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高位布局,形成一揽子政策扶持清单,切实抓好政策落地;聚焦要素保障,着力破解人才、平台场所、资金等要素制约,切实抓好产业推进;聚焦赋能助力,做好市场供需对接、数字创新赋能、兜牢安全生产底线,切实抓好精准服务;聚焦形成合力,落实闭环管理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营造浓厚的发展氛围,引导全市上下更加重视、更加支持产业发展,让来料加工产业真正成为家喻户晓的富民增收、实现共同富裕的好路径。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丽水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3个事项;市农业农村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局、市邮政管理局等部门围绕支持全市新时代来料加工共富产业发展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