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莲都区举办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22-12-01 10: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莲都区委老干部局

近日,莲都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遂昌县开班,全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了遂昌县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潘成松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潘校长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具有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四个方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内涵,培训班要求全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接下来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班还对中办发、省委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内容进行解读,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详细了解中央、省、市对于离退休干部党建的工作要求。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认真落实好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深入挖掘培育一批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影响力大的示范党支部,推进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要以开展“银领先锋”党员志愿服务为载体,鼓励支持广大老党员继续为莲都区现代化建设贡献正能量。鼓励广大离退休党组织深入基层、开展结对农村基层党组织活动,发挥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为乡村建设建言献策,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座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办发、省委办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结合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发表看法、交流意见。座谈会上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

培训班还安排了现场学习,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到王村口红色纪念馆和建筑群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组织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到天工之城湖山乡,各位书记在聆听了相关负责人对于数字绿谷天工之城的讲解后纷纷赞叹绿色发展与经济发展的绝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