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萨克斯告诉我,丽水为何如此浪漫
时间:2022-12-12 08:5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艺术能给一座城市带来什么? 

超凡的气质?慕名而来的游客?高雅的精神享受?亦或是傲视全球的艺术产业?

艺术赋予城市风情和温度,城市赋予艺术载体和灵感,而最终收获艺术魅力与城市活力的,是每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人。

在冬日暖阳中,悠扬的萨克斯乐声,让人们在朱弦玉磬中放飞心灵。12月10日晚,“在丽水听见世界——文艺星火铸美 音乐点亮生活”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在丽水大剧院举行,带领现场观众共享音乐殿堂,畅游音乐之海,充分展示了诗画丽水与高雅音乐的交融之美。

为响应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提出的“文艺星火赋美”工程,丽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丽水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丽水市高级人才联合会共同举办了“在丽水听见世界——文艺星火铸美 音乐点亮生活”萨克斯风专场音乐会,进一步促进全域文化繁荣,推进丽水高雅艺术全域推广。

此次专场音乐会表演乐团4分33秒萨克斯风室内乐乐团成立于2016年10月27日,由丽水学院萨克斯风导师王有为博士、吴士祥主任共同创建,孟梦博士担任艺术指导,成员主要由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大学艺术系和丽水学院音乐系的学生们组成,分别来自全国各地十多个省份,平均年龄在25岁左右。乐团所带来具有青春活力的萨克斯风艺术,已成为点亮丽水城市艺术生活的一张文化新名片。

本场音乐会特邀国内外专家和省内外研修萨克斯风专业的青年演奏家,编排了萨克斯与古筝、二胡等中国民族乐器的融合协奏。独奏、重奏、合奏,音乐会上,乐手们用多种形式演奏为大家带来了《庆典序曲》《说唱脸谱》等中国传统民族音乐,《天堂电影院》《天空之城》等耳熟能详的影视名曲,《卡门组曲》《拉德斯基进行曲》等世界经典交响乐曲,脍炙人口的《孤勇者》点燃了观众的热情,《我的名字叫丽水》更是一举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一次次博得了热烈的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