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丽水援疆打造消费帮扶“金名片”
时间:2022-12-18 14:4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近日,经丽水援疆指挥部协调对接,一辆满载着25吨阿克苏冰糖心苹果的运输车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发车,顺利抵达丽水援建“十城百店”“疆果东送”仓储点之一——浙江省杭州仓,这些甜脆多汁的苹果经杭州中转后销往丽水,很快便可进入丽水老百姓的家中。

“这是今年发往丽水的第4车阿克苏冰糖心苹果。”丽水援疆指挥部产业招商组组长涂潇介绍,受疫情影响,多地物流不畅,今年阿克苏冰糖心苹果较往年发货偏晚,丽水援疆指挥部多方协调、积极对接,目前已向浙江等地陆续发出15车,包括陕西西安,浙江杭州、丽水、金华等地,通过丽水援疆打造的新疆阿克苏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销售网点热销各地,目前,已累计销售苹果800多吨,销售额达650多万元。

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是丽水市对口支援县,盛产核桃、红枣、苹果、香梨等特色农产品。2020年丽水第十批对口援疆工作以来,为有效解决当地特色农产品丰产不增收的问题,丽水援疆指挥部推进“十城百店”项目,实施“疆果东送”,在浙江杭州、丽水、宁波、金华、舟山等地,共建立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流通“十城百店”线上线下各类销售网点160个,并建成可储存农特产品达5000吨以上的新和县、西安仓、杭州仓三级中转仓,三年来累计助力销售新和县及阿克苏地区苹果、红枣、香梨、核桃等新疆农特产品8万多吨,销售额达11.9亿元。

“以前新疆农特产品运到浙江,价格偏高、速度较慢。通过‘十城百店’项目补助运费、畅通物流,一方面让物美价廉的新疆农特产品第一时间丰富浙江等地人民的菜篮子,另一方面促进新和县及阿克苏地区农民的就业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涂潇说。

除此之外,丽水援疆指挥部还按照“政府推动、市场为主、资源整合、企业运作”的原则,打出打造“都护臻品”品牌、健全市场体系、开展营销推介、培育数字电商助力当地农产品销售的“组合拳”,打造了阿克苏首个县域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都护臻品”,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引进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组织当地开展电商培训42场1500多人次,培育电商示范村,让农产品销售插上翅膀。同时,还在全国各地组织开展各类营销推介活动,扩大新和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