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重要专题 >> 让老年人省心暖心 >> 敬老服务
我市启动“浙丽长寿·山区颐养”媒体采风活动
时间:2022-12-18 14:4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福彩助力山区养老。12月16日,浙江日报、丽水日报等省市媒体受邀参加市民政局主办的福彩助力山区养老公益行暨媒体采风活动,宣传我市山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成果,为全省养老事业服务发展提供丽水经验。

丽水地处浙西南山区,是全国唯一的地市级长寿之乡,也是浙江省唯一全域纳入革命老区和山区26县名单的地级市。为打造“浙里康养”“金名片”提供丽水山区养老样板经验,丽水山区养老工作强调“以需求为导向,让服务跟着老人走”,深入开展“浙丽长寿·山区颐养”专项行动,率先破解养老难题,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丽水山区特色的养老发展之路。

据悉,本次媒体记者将重点聚焦探索莲都、庆元、松阳、云和、青田等五地的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全方位展示丽水山区养老的经验做法和动人故事。

在莲都,以红景天家园养老院为代表的“没有围墙的养老院”,依托养老院专业资源,实现机构、社区、居家养老一体化服务的养老服务联合体;同时依托数字化场景应用,在96345“丽水居养”服务平台上,精准匹配养老供需资源。

庆元与福建寿宁、政和、松溪3县交界,偏远的区域却探索出鲜活的养老助老模式,组建流动“爱心理发”服务队、建立代购代办“一体化”服务体系。

松阳县依托松古平原地域优势,以养老为主打成立“山区流动帮帮车”,解决了山区老人用餐难、购物难、看病难的问题。

云和成立了全市首个以党建统领,整合各方资源的“云善共富”暖心团。此外,为改善百户低保家庭居住条件,云和实施“善居工程”项目改造,提升家庭生活品质。

在青田,当地依托线上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和线下侨乡养老管家队伍,让养老服务变得触手可及、精准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