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喜报!市妇联荣获二零二二年度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项目(三期)“优秀执行单位”
时间:2022-12-19 16:51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2022年11月28日,“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项目三期总结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项目相关方面代表及专家学者近5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浙江省妇女儿童基金会总结了“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项目三期的开展情况,丽水市妇联和丽水妇幼保健院荣获“优秀执行单位”。

女性健康是家庭幸福的重要保障。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在我国呈上升趋势,成为危及女性健康和生命的恶性肿瘤之一。国际医学界公认,尽早预防、尽早发现、尽早医治是防治乳腺癌的有效手段,但由于缺乏乳腺健康及乳腺癌救治知识,很多患病妇女延误了医治时机,忍受着疾病痛苦。

为切实做好乳腺癌患病女性的救助工作,“乳此美丽 一路通行”项目于2018年底设立。项目配合国家“两癌”筛查工作,在湖南、江苏、江西、浙江等地区先后实施,推动当地开展乳腺癌早期筛查,规范诊疗流程,引导筛查出的疑似及确诊乳腺癌患者进行标准化病理检测,帮助确诊的HER2阳性患者获得规范化治疗,直接帮助46.9万名妇女获得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