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采纳情况
​关于公开征求《丽水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采纳情况的公告
时间:2022-12-23 15:49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丽水市关于加快新时代人才科技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丽委人[2022]2号)精神,前期市科技局组织各高校、科研院所座谈,听取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有关意见与建议,参照国家、省科技计划相关有关规定,在原《丽水市本级科技计划与项目管理暂行办法(修订)》基础上,重新起草了《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并于2022年12月14日至2022年12月23日在丽水市科技信息网、丽水市政府网公开征求意见。现征求意见时间截止,我局共收到各地、各部门意见7条。经研究拟采纳4条,3条不采纳并做了解释说明。具体反馈情况如下:


关于科技项目管理办法反馈意见采纳情况表

序号

反馈单位

反馈意见

采纳修改情况

不采纳理由说明

1

市中心医院

(一)重点研发。鼓励市本级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联合各县(市、区)企事业单位、科技特派员,围绕当地主导特色产业发展技术需求开展市县联合技术攻关和产业化项目。围绕我市特色农业主导产业开展新品种选育等。

不采纳

科研院所已包含医疗卫生机构,不需再特别强调。

2

市中心医院

1.公益性技术应用研究项目:支持市本级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具有明确应用方向与前景的技术研发及成果引进、转化的示范项目。

不采纳

科研院所已包含医疗卫生机构,不需再特别强调。

3

市中心医院

(三)基础科学研究计划。为支持市本级高校、科研院所和医疗卫生机构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根据其科研绩效,建立科研稳定支持机制。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勇攀科研高峰,优先支持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的硕士以上青年科研人员开展自主基础研究和科学探索。

不采纳

科研院所已包含医疗卫生机构,不需再特别强调。

4

市财政局

第三十条中,“对完成企业研发委托,并纳入省人才竞争力‘揭榜挂帅’系统的横向科研项目到位经费达到30万元的,经市科技局评价认定后可视同市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建议修改为“对完成企业研发委托,并纳入省人才竞争力‘揭榜挂帅’系统的横向科研项目到位经费达到30万元的,经市科技局评价认定后可视同市级重点研发计划自筹项目。”

采纳


5

市疾控中心

建议第3页第(三)基础科学研究计划支持范围中,将“公立医院”改为“医疗卫生健康单位”。理由:基础科学研究除了公立医院外,其他医疗卫生健康单位也有科学研究,也应予以支持。

采纳


6

市农业农村局

建议在序号3重点研发计划鼓励市本级高校、科研院所中增加公益事业单位。

采纳


7

市农业农村局

建议在序号11第三十条鼓励市本级高校、科研院所中增加公益事业单位

采纳




征求意见稿:http://www.lishui.gov.cn/art/2022/12/14/art_1229265812_573417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