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双拥工作
情暖退役军人心
时间:2022-12-23 14:2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连日来,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广泛开展“送尊崇、送服务、送温暖”活动,掀起“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热潮。

冬日里的暖阳

龙泉市八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困难退役军人南吉斌患有糖尿病,且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服务站主动对接龙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帮助困难老兵申请辅具,并第一时间送到老兵家中。工作人员向老人及其家属详细讲解电动轮椅规范使用等知识,并嘱托老兵保重身体,积极治疗。南吉斌激动地表示:“真心感谢你们,感谢政府,这么多年来都没忘记我们这些老兵。”

遂昌县云峰街道分管领导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龙祥村困难退役军人。在退役军人张连会家中,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和目前存在的困难,为老人详细解读困难退役军人相关帮扶政策,坚定他战胜困难的信心,并表示服务站会时刻关注他的生活情况,协助他一同解决困难。

持续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缙云县大洋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内退役军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以《满怀真情、用心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为题,从党的二十大精神感悟,到提升服务质量、解决退役军人“急难愁盼”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入地宣讲。服务站站长表示:“我们将利用服务站优势资源,为辖区退役军人提供专业化、精准化、精细化服务,积极打造有温度的退役军人服务站。”

青田县北山镇党委政府成立以支部书记、党员、退役军人为主体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小组,为镇区退役军人及家属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去关怀。宣讲小组通过走村入户方式看望困难退役军人,每到一户,详细询问困难退役军人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状况以及实际困难,了解他们所想、所需、所盼,并为他们耐心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解答他们的疑惑。感谢他们对祖国、对人民所做的贡献,鼓励他们安心生活,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品和退役军人优待证。

政企联合 助推服务

松阳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举行“金卫安保”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揭牌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基地授牌活动,旨在积极利用企业退役军人服务站的资源优势,影响和带动全县更多的企业自发参与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拥军优属等工作中。现场还举行“金卫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松阳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有利于更好发挥退役军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