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文广旅体局 >> 图片新闻
云和梯田,登上联合国大会!
时间:2022-12-26 19: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文广旅体局

12月13日,“中国山水工程”被授予首批世界十大“生态恢复十年旗舰项目”称号。其中,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梯田修复工程作为“中国山水工程”典型案例,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颁奖典礼上亮相。

“中国山水工程”是一项目标宏大的、覆盖全国范围的工作,旨在恢复1000万公顷的自然空间,包括山、水、林、田、湖、草、沙各类生态要素。2021年至2030年,中国计划以整个生态系统的大规模保护和修复为目标,以期在大尺度上扭转生态系统退化状况,遏制生物多样性的丧失,提升生态系统自我恢复能力,增强生态系统稳定性,在全国700个县实施50个项目。

“中国山水工程”有望在2030年提供超过320万个就业岗位,让7000万个家庭或2亿人受益。

早在今年10月19日,央视新闻频道的特别节目《这十年——美丽的中国》就以云和梯田为例,讲述通过水系治理,打造湿地生态循环系统,十年间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故事。

此次,云和梯田国家湿地公园梯田修复工程又作为中国“山水工程”典型案例,向世界人民展现了云和梯田“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