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 工作动态
云和 | “三坚持三突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时间:2022-12-05 15:1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云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创新工作思路,“三坚持三突出”打造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新模式,推动服务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坚持政治站位,突出一个“优”字。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将政治意识贯穿于服务保障工作当中,坚持高点站位、主动谋划,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将政治理论学习与提升退役军人服务将结合,从讲政治高度部署、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发挥服务退役军人“店小二”职能作用,扎实做好退役军人优待优惠、创业就业、帮扶纾困等工作落实落细。

坚持打好基础,突出一个“细”字。下发《云和县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云和县退役军人共富清单(1.0版)》,为困难退役军人提供住房、就业、教育、医疗和临时救助等全方位帮扶作,做好共富路上退役军人“一个不掉队”的基础工作。创新建立“你评我改”老兵评价监督机制,让老兵参与对服务中心(站)的评议,以发挥退役军人主观能动性,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深入开展上门走访活动,了解退役军人所需所求,并建立问题反馈协调机制,做到“走访有成效,解决有方法”。

坚持联动机制,突出一个“合”字。建立与部门单位常态化协作机制。主动与财政、税务、民政、卫健等部门加强沟通,以联合发文、座谈、函告等形式建立多项及常态化拥军协作机制,并定期、不定期与各部门举行会商交流,深入探讨相关退役军人优待优惠政策执行和问题,积极交流拥军军协作方向与资源共享方式。拓宽社会化拥军渠道。与金融机构签订《拥军合作协议》,为退役军人创业提供资金、物流等方面的金融支持。同时,建立商贸物流城打造的“双拥放心消费示范商圈”,为军人、军属和退役军人提供实实在在的优惠,营造全社会尊崇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