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采纳情况
关于《丽水市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5年)》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说明
时间:2022-12-06 16:14 来源:市财政局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至2022年12月5日,我局按照相关规定在丽水市政府门户网站、丽水市财政局官网发布《丽水市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5年)》(征求意见稿)征集社会各界意见。期间收到1位章姓先生提出的10条反馈意见,衷心感谢章先生对我局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经我局认真研究,对各项意见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丽水市会计行业人才发展规划(2023-2025年)》

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说明

单位

序号

意见

起草单位采纳情况

原因说明

章先生

1

一、发展基础与面临的形势

采纳


规划的重要依据是要围绕《丽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中的提法和目标任务。

2

一、发展基础与面临的形势

采纳


规划文本中的用词要跟上级规划(规定)一致,数据要精准。

3

一、发展基础与面临的形势

部分采纳

部分文本如使用“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全称,文本过于臃肿,不精练。

文本中的初级、中级、高级职称的提法不严谨,应该是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中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高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

4

三、主要任务

部分采纳

部分文本语境中“会计人员”不能完全代表“财会人员”。

文本中提到的财务人员统一调为会计人员。

5

三、主要任务

采纳


文本的主要任务、培养工程要呼应面临形势和问题(挑战),主要是要根据问题提出主要任务和工程。

6

三、主要任务

采纳


文本中主要任务第一条“开展专业型队伍建设,引导会计行业用才育才”标题与其内容不相符,用开展这词不是很恰当。

7

三、主要任务

采纳


文本中主要任务第二条提出的“青年型”这个词值的商榷。

8

四、主要任务

采纳


建议为青年会计人才搭建好发展的平台,着眼可持续发展,建设终身培养要教育体系。

9

五、推动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工程

未采纳

已在(三)注册会计师行业青年骨干培养工程、(四)新兴产业会计人才培养工程中有具体的体现。

五大培养工程之一的“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培养工程”,没有提到企业的会计人员培养,具有片面性。

10

五、推动会计人才队伍建设的培养工程

采纳


培养工程中应明确培养人数,不要加上左右两字。

丽水市财政局

2022年12月 6 日


征集意见网址:http://www.lishui.gov.cn/art/2022/10/28/art_1229265812_573399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