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妇联 >> 妇工动态
丽水市“千名巾帼文明岗长讲”启动仪式暨巾帼文明岗创建现场推进会圆满收官!
时间:2022-12-06 09:07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综合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巾帼文明岗创建,充分发挥“巾帼文明岗”示范带头作用和行业资源优势,推动妇儿驿站和巾帼“共富工坊”建设,11月25日,市妇联在丽水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丽水市“千名巾帼文明岗长讲”启动仪式暨巾帼文明岗创建现场推进会。来自丽水各县(市、区)的妇联负责人、妇儿驿站负责人、巾帼“共富工坊”负责人以及申报创建2022年度全国巾帼文明岗和丽水市巾帼文明岗岗长等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推进会现场举行了巾帼文明岗与妇儿驿站以及巾帼“共富工坊”的结对仪式。岗站和岗坊双方通过“拼图”的形式结对,通过结对,搭建平台,创设载体,链接岗的资源、站的阵地和坊的能量,让巾帼文明岗成为红色宣讲主阵地,服务妇女儿童新平台,三方携手,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发挥出1+1>2的乘数效益,共同为丽水市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和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10家巾帼文明岗争创单位代表围绕创岗基本情况、创建过程、特色亮点、工作成效、心得收获和今后目标等方面进行现场汇报,对本岗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进行凝练总结。

丽水东站、丽水华数和缙云税务三个巾帼文明岗的岗长结合岗位特点和业务工作,对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现场宣讲。全场在“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的齐诵声中,开启了“千名巾帼文明岗长讲”活动。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管伟春作讲话,她对全市巾帼文明岗、妇儿驿站和巾帼“共富工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营造巾帼心向党岗位建新功的浓厚氛围。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以全市妇联系统正在开展的“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争做巾帼领头雁”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立足岗位建新功。二是强化开拓创新,有力推动巾帼文明岗创建出实效。在巾帼岗创建工作中找准结合点,抓好创新点,注重长效性,具有时效性,服务大局,服务社会。三是坚持共创共享,做好巾帼系列平台品牌的叠加文章。通过岗站结对和岗坊结对,推动创岗单位到基层送资源送服务,加强双方交流,做好叠加文章。四是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岗站结对”“岗坊结对”结硕果。通过特色活动赋能,实现良性互动,助推“两个先行”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建设。

会议就营造浓厚创岗氛围、凸显工作亮点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创岗业务指导,为各岗今后的创建工作提供了依据,明确了目标,让与会人员收获良多,为创建工作更好地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