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周和平:奋力开创发展改革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2-12-07 16:02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发改委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改革的职能部门,要以新视野新举措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的重大决策部署。

一要对标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服务业发展、招大引强等硬核支撑上出实招见实效。有效投资既要有高增速更要有优结构,在新型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突破;紧扣生产性服务业提能级,生活性服务业提品质,扬优补短,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突出“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聚焦五大主导产业,大力引育“头部型”“链主型”和专精特新企业。二要对标中国式现代化的使命任务,在革命老区共同富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大花园建设等“三大金名片”上出实招见实效。全力争取革命老区政策支持,扎实推进“六个先行示范”;全面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改革从先行试点迈向先验示范,不断拓宽“三个转变路径”;全力打造诗画浙江大花园最美核心区标志性成果,深入推进“三个花园”建设。三要对标为民造福的本质要求,在扩中提低、粮食安全、能源保供等民生保障上出实招见实效。聚焦富民增收,精准打好扩中关键仗,灵活运用提低工具箱,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示范性项目、突破性改革;落实粮食安全“三张清单”,加快浙西南粮食物流园区项目建设,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加强用能指标市域统筹,创建碳中和先行区,推进抽蓄、风电、光伏项目开发,建设华东绿色能源基地。四要对标深化改革开放的重大原则,在数字化改革、长三角一体化、山海协作等创新实践上出实招见实效。推进数字化改革,巩固、培育一批具有辨识度的“重大改革+重大应用”实践成果;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努力在金丽温开放大通道、浙西南交通枢纽建设上取得新突破;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创建华侨经济双循环试验区、瓯江新区、浙西南科创走廊等开放平台。

我们将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开展“六学六进六争先、‘丽水之干’谱新篇”学习实践活动,为创建革命老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