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丽水要闻
全市各地干部群众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
时间:2022-12-07 16:0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2月6日上午,全市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乡村、学校、街道社区的广大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等直播平台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追悼大会上所致的悼词,深切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崇高风范。大家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遗志,凝聚团结奋进力量,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我们爱戴江泽民同志,怀念江泽民同志,是因为他把毕生心血和精力都献给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鞠躬尽瘁、奋斗终身。特别是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后13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江泽民同志的雄才大略、关键作用、高超政治领导艺术是分不开的。江泽民同志为党和人民建立了不朽功勋,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爱戴和国际社会广泛赞誉!”聆听悼词,干部群众潸然泪下,纷纷表示,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继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丽水市“双招双引”办招引一处处长金向宇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不懈奋斗,把民族复兴的宏伟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市经信局信息化处“85后”干部毛阅丰说:“我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集中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作为市经信局的青年干部,我们要坚定信念,时时刻刻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奋勇前进、担当作为,积极投身丽水数字化改革、数字经济系统建设,为推动丽水生态工业和数字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在浙西南第一个党组织诞生地——遂昌县大柘镇,大柘镇党委副书记蓝骁和党员干部群众们一起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聆听了悼词,对江泽民同志的生平事迹和丰功伟绩,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和感悟。

“红色血液”流淌在每一代“大柘人”身上,通过收看追悼大会,蓝骁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这句话的深刻涵义。“我们将化悲痛为力量,把对江泽民同志的哀悼之情转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守好‘红色根脉’,弘扬和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加快建设和美共富现代化‘茶乡大柘’而不断奋斗。”蓝骁说。

“广大民营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亲历者、实践者和受益者。”浙江鸿星文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明上在自己的企业收看了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他表示,江泽民同志始终关心民营企业发展,对于庆元“铅笔人”而言,感受最深的便是庆元铅笔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融入市场经济的全过程。

在位于龙泉市西街街道八村村的文化礼堂内,党员、干部、村民在此集中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悼念敬爱的江泽民同志。西街街道八村村党员蒋松明说,江泽民同志始终关注我们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总是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实实在在地提高了老百姓的生活水平。

“不忘江泽民同志的关怀,我们要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西街街道八村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志年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