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退税“加速”助力企业“走出去”
时间:2022-12-07 15:5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疫情期间,税收大数据帮我们找到了下游企业,解决了滞销的300万元印度订单。现如今出口退税‘飞速’,又帮助我们缓解资金压力。税务‘数字’力量赋能给企业带来的好处太多了,这股春风真正地吹到了我们心里。”近日,据浙江海陆丰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郑海介绍,2021年企业享受出口退税3450余万元,今年提交的1918多万元的退税款不到3天时间就打到了账上。出口退税不断“提速”,企业的资金“活水”才能加快回流。

据悉,为了让退税款“快而准”地到达企业口袋,丽水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专门组建了出口退税服务专班,针对重点企业上门开展“一对一”辅导,实现政策精准“滴灌”,申报数据“实时受理”,无疑点数据“即时推送”,审核、核准、发放环节“无缝衔接”,将出口退税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助力加速外贸企业资金回流,缓解经营压力,为其拓展国外市场注入强劲“税动力”。

对于此类重点企业,开发区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全面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通过电话、钉钉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方式,针对性推送出口退税政策和“走出去”税收政策、纳税服务举措和办事流程等,为企业境外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助力企业“走出去”步履更加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