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部门动态
丽水机场传来新消息
时间:2022-12-07 15:55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12月6日,新建丽水机场(第一批)工程一阶段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丽水机场航站区工程可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为下步工作创造了条件。

本次验收组分实体工程和档案资料两个组,在履行了验收程序后,经认真研究讨论,验收组形成验收报告。

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总站华东地区监督站全程对本次竣工验收进行了线上监督。机场指挥部及丽水机场勘察、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监测单位代表参与本次验收。丽水经济开发区建设管理部,航站区施工总承包施工、监理单位代表列席验收会。

点击查看大图


点击查看大图


此前,该区块于11月23日通过预验收。



验收现场

本次竣工验收范围包括航站区部分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地基处理工程(197266.21平方米)、排水工程(盲沟911.287米)。验收会上,验收组分别听取了各专业验收组的验收情况汇报,充分讨论并形成竣工验收意见。


竣工验收组验收结论认为:丽水机场(第一批)工程一阶段已按照招标文件、合同约定及设计文件完成了本次验收范围内航站区土石方与地基处理工程的所有工程项目。建设内容符合设计文件及相关规范要求,符合国家及行业有关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符合合同约定要求。施工内容工程造价已按照合同约定完成,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点击查看大图


项目进展

当前,丽水机场正处于工程建设的全速推进阶段,第一批即土石方工程即将收尾;第二批即非民航专业工程已完成航站区施工总承包招标,正在进行施工前准备工作;第三批即民航专业方面,空管设备国际采购已经正式发布招标公告,助航灯光、空管工程技术规格书已编制完成。航站区、飞行区施工图图审已陆续完成。

下一步,航站区施工总承包单位(北京建工集团)将在本次竣工验收区块开展航站区非民航专业工程施工,年底前开工建设航站楼。

机场指挥部将持续发扬机场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精神,锚定2024年建成通航的总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早日实现丽水人民航空梦!

点击查看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