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资讯 >> 区县动态
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 景宁县域内就诊率达93.73%
时间:2022-12-07 16:14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丽水网

“我眼睛不太好,去景宁县城医院看病很麻烦,现在在沙湾就可以看上县城医院的医生,实在是太方便了。”近日,在景宁县域医共体沙湾院区“云诊室”进行远程看诊后,患者潘明道感慨道。景宁县域医共体沙湾院区“云诊室”是全市首个县域医共体“云诊室”,自9月中旬开诊以来,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诊,深受村民欢迎。

景宁作为山区县,偏远乡村留守老人就医困难、优质医疗资源稀缺等问题突出。2019年,医共体改革后,景宁人民医院优化整合资源,送优质医疗健康服务下乡,提升县域医疗卫生整体服务能力和服务效率,打通了山区医疗卫生健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医共体沙湾院区院长张守卫说:“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专家会定期到沙湾院区坐诊,同时对我们医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教,为基层带来了优质的医疗资源。”

在景宁人民医院放射科内,医生们正通过一台台先进的设备,为患者检查身体。景宁人民医院影像中心主任潘昌远介绍,现在很多疾病都需要借助放射科的设备检查,以提供诊断和辅助诊断的依据跟进病情,从而为临床提供更好的服务、更精准的诊断,“放射科这十年的设备提升非常大,一些先进设备引进之后,很多病人就可以留在我们当地,不用再到上级医院去检查。”

GE1.5T磁共振、飞利浦16排螺旋CT、乳腺钼靶机、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等一批先进医疗高端设备的引进,医疗环境的改善提升……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构建,让群众看病不用跑大城市。“以前我爸爸住院都会送到丽水或者杭州的医院,现在县里的医疗条件也很好,这次他住院了一周,我们很放心,照料也方便。”市民徐金花说。

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2012年以来,景宁共招录医学定向培养生205名。2013年,浙大一院与景宁人民医院签约结对帮扶后,不断有浙大一院的顶尖专家团队“下沉”景宁,这也让县级医院迎来了省城三甲医院的医学专家,拥有了省级医疗资源。

过去十年,景宁县域内就诊率从2012年的56.99%上升到2022年的93.73%。景宁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人表示,未来景宁将致力于“县级强院”建设,以人民医院创“三乙”为目标,加快特色学科和龙头学科建设,全力支持中(畲)医药传承发展,擦亮浙江省民族医院品牌,实现景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