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级部门专栏 >> 市委老干部局 >> 图片新闻
省委老干部局到遂昌开展 “学习贯彻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时间:2022-12-07 10:00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办公室

11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委老干部局在遂昌县北界镇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卢群星在北界镇政府会议室向北界镇、村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卢群星从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聚焦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乡村振兴”发展图景,围绕山区海岛发展新路径,不断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四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镇村干部认真倾听宣讲,仔细记好笔记,并纷纷表示,卢局长的宣讲深入浅出,紧紧围绕山区的实际,对如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走访慰问低收入农户

卢群星一行前往周村村慰问结对的低收入农户,给低收入农户送去关爱。卢局长和低收入农户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低收入农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就他们如何提高收入出谋划策。

走访调研老年教育工作

卢群星一行参观考察了遂昌县老年大学北界分校,仔细翻阅了该校的台账资料,观看了该校办学相关视频,并就如何打通卫健、教育、老干部局等多部门的老年教育壁垒,整合资源提升老年教育质量与大家进行了探讨性交流。

开展“三问三助”活动

卢群星带领省农科院老专家团队在周村村开展“三问三助”活动。他们先来到果蔬种植基地实地进行走访,了解果蔬种植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把脉”、“诊疗”。随后,召集北界镇领导、周村村两委干部、果蔬种植户等有关人员在周村村会议室座谈,深入分析村经济发展现状,就如何培育周村发展新业态进行探讨,为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实现“共富”出谋划策。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在周村村文化礼堂,省市县老干部工作者和有关老专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老干部红色讲师团讲师和省老干部局青年党员张冰心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老医疗专家开展了“乡村振兴我助力,送医送药促健康”活动,为村民健康加油。工作人员向老党员老同志宣传推广“云上老年大学”、“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和“浙里老干部”应用,教学智能手机操作知识等。现场还向村民宣传普及反诈骗知识,帮助村民提高识别骗局能力。